close

   一連多日的風風雨雨,颱風的威力果真不可小覷。窗外的雨點如子彈般地向地面掃射,冷酷又無情,彷彿手中的傘都要被打穿了。那咆哮的風氣勢懾人,好似一條無形的激流,直教人寸步難行。此刻的我只得歎息:大自然的力量實在太巨大了。

   今天,我觀賞一部電影,它是由法國導演盧貝松所指導的《HOME》。利用紀錄片的手法,它呈現了地球的萬種風情。瞧那天海一色的奇景,猶如一塊無價的璧玉……遼闊的草原如此翠綠,成群的牛羊多麼愜意!看那歷經滄桑的紅巖峽谷,在歲月的巨流中,猶然挺立……那橫臥的山頭上,開著奇異色彩的花朵,像極了一條五彩繽紛的地毯……面對眼前的壯麗,我不禁驚呼:原來地球是這般美麗,滿是驚奇!不過,隨著鏡頭的轉移,我也瞬間被拉回了現實。濃密的黑煙籠罩了蔚藍的天,像是惡魔的獠牙,如詭譎雲波,不斷變形……堆疊若丘的魚平躺在甲板上,睜著一顆又一顆的死魚眼;載浮載沉的漁船,如同一座座海上的枯墓……充滿野心的狂火將天空映得紅彤,殘忍地吞噬著林木……沒錯,大自然受傷了。可我們也是自然生態的一環,過度的汙染、破壞,恐怕將終結自己的未來。

   我曾經瞥見這麼一則新聞:人類在不久的將來可能複製出猛瑪象、劍齒虎等已滅絕之生物。此等消息確實令人感到新奇,甚至震驚,但我們是不是也該反思一下,與其這麼做,倒不如好好珍惜現有物種?畢竟,破壞總是比建造來得容易。

   片尾旁白說了一句話:“It’s too late to be a pessimist.”(現在悲觀已太遲了) 我覺得對極了。雖然情況危急,希望仍舊存在。許多國家已開始實施各項環保措施,簽訂各項公約。然而,要拯救地球依舊必須仰賴全體人類共同攜手努力。這是我們責無旁貸的使命,因為地球,是我們唯一的家園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esper Zephy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