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 炎熱的八月天,滿是燦爛熾陽的狂烈火燄。這使我忽焉想起,熱熱鬧鬧的暑假已過了泰半。面對歷歷在目的往昔以及即將到臨的未來,心中是有幾分慌亂、徬徨。為此,我試著為生活探尋一種寄託,或是調劑。最後,我找上了音樂。

   自月初以降,我參加了四場音樂饗宴,其中一場甚至還加入演出。這段日子果真是非常充實!我見識到了管樂隊合諧的音律,充滿情感的樂曲;體會了旗隊磅礡昂然的氣勢與雄渾遒勁的舞步;聽見了吉他社流露古典美和絕妙的節奏、韻律;也嘗試了自己作曲、填詞,並參與大型演出的非凡經驗。耳之所聞,彷彿四季的多種樣貌,各自散發獨特的絢麗光采;而心之所感,更是千變萬化,一言難盡,豈能一字了得!

   音樂最棒之處在於,它不是絕對的,它可以反映出觀賞者內心自發性的主觀思想,且是獨一無二的。換言之,音樂的世界裡並沒有所謂優劣之判定,更無貴賤之分。從陽春白雪到下里巴人,高山流水至陽阿薤露,無不是音樂文化的一環。而作曲者、演出者能夠藉由音樂抒發情感,藉此與觀眾交流溝通、心靈神會,觸動心弦,激起最深層的感受。於是乎,音樂的屬性跟價值便得以體現。

   每個人的生活─不論是精采或者苦悶─都可以多聆聽形形色色的音樂。讓心中多一份感動及驚奇,想必平凡的日子也會更有味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esper Zephy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