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 晴豔方好的夏日午後,滿是綠意盎然的燦爛風光。在蒼翠離離的草原上,一棵偌大的樹昂然矗立,直將枝梢伸向深邃無垠的碧藍天空,彷彿是想用他那佈滿青綠翼羽的胳膊扯動朵朵懶雲。小草環繞四周,在大樹疏密交織的蔽蔭底下拉長頸子,呼吸新鮮的空氣。他們輕盈的身子隨著徐徐微風搖曳起舞。
「大樹呵,你為什麼長得如此高大?」小草在風中彎著腰說道。「你的宏偉與雄壯讓我好羨慕哪!」
「哈哈哈!」大樹發出了譏訕的狂吼,那渾厚的笑聲把小草頭頂壓得更低了。「達不到我的高度並不是你的錯,因為沒有任何人足以迄及我的巔峰!我是頂天立地的王者!」

   夜幕漸漸低垂了,天空不再開朗明媚,取而代之的是濃密糾纏的烏雲籠罩,像是潑了一畫布的墨汁,虯然成形;又如同一片片涅霧玄嵐,捉摸不得。滴答,滴答,滴答……嘩啦啦啦……說時遲,那時快,天上降下了數以萬計的雨滴,不停地墜在草原上,好似一根根銀白色的針,無情地刺入土裡、草間。雨中世界早已一片濕漉漉,豈知那陰險的風也來湊熱鬧、落井下石一番。呼嘯的風捲起絲絲落雨,像是一條呼風喚雨的水中蛟龍,張開了血盆大口,激起響雷般的咆哮,怒噬天地。一片天昏地暗當中,大樹被活生生地連根拔起,進入了難以平息的強烈風暴裡;週遭的小草面對怒風的奔襲,卻只是悠悠地擺動,彎下了身軀。

   終於,狂暴激昂的夜晚結束了,大地雨過天青,再次散發清新爽朗的氣息。小草抬起頭來顧盼八方,大樹不見了─只剩下一個孤伶伶的小小池塘。只聽到那遠方傳來馬車的聲響,達達馬蹄越靠越近。馬車緩緩駛過小草身旁,背後綑著那棵失根的大樹,他早已斷成了枝枝節節。
「草兒啊,」奄奄一息的樹木用盡最後一絲氣力嘆息。「我好羨慕你呀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esper Zephy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