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 這一天,我悠閒地漫步在夕陽的餘暉中,看著那微風徐徐吹過,划過海岸,撩起陣陣金沙。遠方浪濤迭起,彷彿想要碰觸那懸天擺盪的柔雲。一切都如此自然,如此尋常。

   在前方不遠處,有一個人坐在灘頭上,俯首而望,對著那大起大落的海浪嘆息。

 「天色很美,不是嗎?」我悄悄步過她身旁,輕聲說道。

   她並沒有回答,連動也沒動,只是繼續凝望著汪洋中的粼粼波光。

 「都已經這麼晚了,妳為什麼還不回家呢?」儘管她似乎並不理睬,我仍然又問。

   她抬起頭來,雙眼泛著金黃色的亮光。「這裡,這個世界,就是我的家啊。」她淡淡地回答。

   我揚起嘴角,笑了笑,也坐了下來,心中滿是疑惑與好奇。夕陽就快西下了… …

 「妳的家園非常美麗,」我注視著海平線上的餘映說道,「簡直是任何人都嚮往的樂土。」

 「不!」她突然激動地回答,好似靜夜裡的一聲巨響。「不是的,我家中的光景早已大不如前了… …」

 「曾經… …在這片遼闊的土地之上,盡是小草與大樹的氣息。看向海面,從高空便能一覽無垠的洋底,裡頭都是五色的魚群… …蔚藍的天空籠罩頭頂,高山上佈滿皚皚白雪,伴隨落花飄零… …」言至此地,她不由得流下潸潸的淚滴,我也只能為她的話語嗟歎不已。

 「如今,」她又說,「在海水中我已探尋不著生命的蹤跡,在夜空裡也覷不見閃耀的星… …天上,哪處還殘存潔白無瑕的雲?落下的淚水,是甘霖,還是甘苦參半的酸雨?」

 「我的兄弟姐妹更是喪失了情理,只為微薄之利,竟然刀鋒相向,戕害了自己的親情… …各地煙硝四起… …到此,這家也只剩奄奄的一息。」看著她絕望的神情,我只得無語,遙望著這褪色的天地。

 「我想,」她哽咽地嘆道,「我再也回不了家了。我的家,已經消失在古老的美夢裏!」

   夕陽像個暗淡的火球般,被海水澆熄了。我坐在海岸邊,只能靜待黑夜的來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esper Zephy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