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 一步接著一步,在陽光的照映之下,早晨的階梯顯得十分溫暖。今天的我比較早起,沒有急著要去上課,所以打算享受一頓從容的早餐。

   一眼掃過餐臺,所以的早點都立正站好,動也不動,就像我的心情一樣,無風無雨,但就在我伸手取餐的時候,耳際傳來了一段樂曲:

   我拿什麼奉獻給你?

   我不停地問,不停地找,不停地想啊……

   那是蘇芮所唱的《奉獻》。在那個當下,她的歌聲彷彿夏日的烈陽,明亮無比,而我的心,好像也不知不覺地融化了……

   是啊,愛我和我愛的人,我該拿什麼奉獻給你?

   俗話有云:「施比受更有福。」我想,這「奉獻」正是人性當中最美的真諦!這麼多人,奉獻了自己的一生,為了讓世界更美好,為了讓社會更進步,為了讓別人更幸福……

   犧牲奉獻,是平凡中的偉大,是夜裡的繁星─燃燒自己,照亮大地。孜孜矻矻、焚膏繼晷的提燈人,就在我們漫步的人生道路上,就在我們身邊,只是我們可能從未注意、從未發覺……

   我躺在草地上,闔上了眼,把整片藍天蓋做被子。微風拂過我的臉龐,不經意地溜過嘴角的一絲微笑。

   我願意奉獻我的一生,去擁抱這美麗的世界……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esper Zephy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