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 今天是弗麗嘉的日子,天氣好極了,於是我決定欣賞一部電影,叫做變形金剛:復仇之戰(Transformers: Revenge of the Fallen)。

    素有「億萬導演」之稱的Michael Bay在本片當中不改其大手筆的拍攝作風,利用浩大寫實的爆破場面,輔以極其細膩、逼真的動畫技術,讓我看得目眩神迷,好不過癮。除了視聽觀感之外,片中人物對話不時流露美式幽默,趣味十足。故事情結方面,縱使被批評沒深度,我倒認為恰到好處。畢竟,商業片嘛,當然還是以娛樂為主,觀眾看得開心就好,至於劇情內容,也就不必那麼計較。

    其實我是很少去看首輪電影的,但Transformers對我來說實在太重要了。在我的記憶裡,童年時最熱門的玩具除了星際大戰(Star Wars)系列之外,就是變形金剛。當時電視上還有它的影集,叫做Beast Wars(其中的機器人是以動物的型態存在),其炫麗的3D世界很是新奇。為此,我亦深深著迷,每天固守在電視機前,快樂不已。

    這部電影勾起了我心中無限的回憶,使得我對往昔有無比的懷念。尤其是影片當中的一個橋段(雖然不該透漏劇情,我還是想說),邪惡的Megatron說出了他經典的千古名句:”Yeeeeeeeeesss……”,當下彷彿那隻紫色的T-Rex救活生生地在眼前,我簡直是笑翻了!過了半晌,嘴巴依舊合不攏……

    變型金剛表達了人類對於機械型態天馬行空的創意幻想,同時也暗示人表面底下潛藏的性格 ─ 至少我是這麼想的。如果說我家的車子也能變身,我還真想知道「車它」長什麼樣子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esper Zephy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