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 艷陽下的花朵狂怒地開放,樹梢枝頭的喜鵲引吭高歌,我的心卻像落江之石般的沉重。這世界變了,歷史的洪流此時成了汙濁的泥河,從前興盛的帝國如今是活在醉生夢死的幻想之中。而我,仍拚命掙扎,不願陷入現實的一片泥淖。
 
   終究,我被放逐了,我來到了偏遠的異地。這裡近乎杳無人煙,惟有古老而壯麗的山川伴著我。張目一望,我覷盡了山坡上的繁華鮮草,那清新的氣息中充滿了希望的味道。或許有那麼一天,世人會得到救贖吧?我遙向東方,看見了一棵垂老的巨樹,它的表面盡是坑坑洞洞,裡面蛀滿了蟲。它的樹枝都斷了,葉子灑落,在風中飄零,彷彿哀號的樹靈。我細視之,發現了一片孤獨的葉子,依舊死命地抓住樹幹,不願放手。別人都已墜入了無底的深淵,他仍然在天堂翱遊。
 
   靜靜地,我來到了江邊。洶湧澎湃的波濤如我滿腔熱血般的奔流。「吞了它吧!吞了這黯淡的人世、這破碎的山河!」它說道。我縱身一躍,告別了這殘敗的紅塵。我將化身一條聖魚,在孤冷的江水底游蕩,告誡後世的人們,莫再自取滅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esper Zephy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