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親愛的風之首:

  薰風送暖,吹散了滿園芬芳,卻吹不熄鳳凰樹的火燄,亦吹不走我心頭的人影。佇立小橋上,彎弧的的倒影與橋身連成了一隻迷茫的眼,而我的身影,搖曳在波光之間,竟彷彿一粒細細的砂。

  昨夜,你看見了嗎?金星輕輕吻了月亮女神嘴角的一抹微笑,像是個舞者提起長長的裙裾,在閃光焦點下悠然起舞,美艷極了。曾有那麼一段時間,我就在星空之下迴旋漫步,幻想自己與之共舞,放手讓時光悄悄溜走。

  心煩?那就聽點音樂吧!這世間好歌妙曲無處不有、無所不唱,總是能夠帶來震撼與驚奇。我喜歡聽著貝多芬對愛麗絲的溫婉呢喃靜靜入眠,再由葛利格悠揚的樂章為我揭開清晨的序幕。每當我沮喪、失落,蒙提‧派森總能讓我重拾信心、重新出發;在心思紊亂之際,我會聆聽植松伸夫的曲子,直到心如止水。

  世上有樣東西速度比光還快,你知道是什麼嗎?答案是人的思緒。過去的種種已經不復存在了,唯一存在的是我們的記憶─聲音、畫面、情感……諸如此類。因此,闔上雙眼,來趟時光旅行吧!用想像力編織你的世界藍圖,穿梭古今,忘情於一切奇幻的時空;試著和歷史的英傑們對話,譜寫自己的一段傳奇。到如今,也只剩記憶能夠伴我翱翔了。

  子曰:「子所不欲,勿施於人。」這是一件多麼簡單,又多麼難達成的事啊!我時常告誡自己,要多感恩、少抱怨,可又有多少次真正能夠做到呢?遺憾地,再多的愧疚也改變不了已經造成的傷痛。今後我當兢兢業業、期許自己能夠珍惜所有、知足而常樂。

  最後,我想說:謝謝你,謝謝你耐心地看完了這段胡言亂語。既然身為前頭,你就昂首向前、望向未來吧!別再回頭了。我會在尾端輕哼著歌,踽踽獨行,走出自己的一條路。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風之尾 五月十七日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esper Zephy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